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张丹博士在法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5-10-14   浏览次数 1622

我所张丹老师2014年9月3日至5日参加了法国 “Études de Genre en France”国际学术会议。此次大会为法国举办的首届以性别研究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里昂政治学院(Sciences PO LYON),巴黎性别研究所 (Institut du Genre), Triangle UMR 5206实验室及里昂高师联合主办。作为大会唯一一位受邀的中国青年学者, 于2014年9月4日14:30在“性别与世界教育”为主题的工作坊中进行了专题报告“中国学校性别:小学课堂教师教学实践与表征---以上海为例” 。(Le genre à l’école en Chine : representation et pratiques des enseignants à l’école primaire. L’exemple de Shanghai)。

此次会议期间,还与法国教育研究所(Institut Français de L’Education),JoRISS法国国家战略科研项目,里昂高师以及里昂二大等商讨了中法合作项目中有关教育研究方面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