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所首次开展硕士论文进展汇报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5-13   浏览次数 980

 

              我所首次开展硕士论文进展汇报活动

 

511日,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在文附楼就二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情况开展了第一次汇报活动。这次汇报活动,也是自比较所独立以来首次对二年级的学位论文以“进展汇报”形式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帮助学生学会学术研究。

 

为配合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学位论文送审制度和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的要求,教育学部2016年将实行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员盲审。在此要求下, 比较所的各位老师和学生更加重视论文的质量,虽然离最终的毕业论文答辩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但从现在开始,以一种各时期进度汇报制度规范学生的学术研究,及时帮助研究生在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位论文无疑是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当天,以彭正梅教授为代表的5位教授出席了汇报活动,二年级学生的论文从国别上看主要集中在美,日,俄和澳洲,遇到的问题涉及到搜索文献的难度,外语翻译不精准,研究框架不清晰,研究视角模糊等。各位老师仔细聆听,并给出了合理恰当的中肯意见, 让学生们豁然开朗,收益匪浅。

此次汇报活动结束后,二年级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也明确了方向,清晰了目标, 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

                                    (编辑: 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