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梦想启航|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06-14   浏览次数 767

2019年6月13下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2019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座谈会文科大楼1510顺利举行。所长彭正梅老师党支部书记沈伟老师,副所长邓志伟老师、郑太年老师,党支部副书记刘德恩老师,张丹老师,邓莉老师和陈红燕老师,以及比较所教学秘书陈恒芬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德恩老师主持。比较所师生们相聚一堂,共叙研究生三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共同探讨系所的发展建设。

      

首先,与会同学对比较所老师们三年的帮助表达感谢,感谢比较所给予自由的学术氛围和充足的发展空间,并对系所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建议系所增加同学们的实习机会,并增强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积极发言,系所老师认真记录着学生们的建议,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氛围浓烈。

      

接下来,在场的各位老师依次对毕业生们表达祝福、送上寄语,为毕业生带来了深刻的、难忘的“最后一课”。

沈伟老师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期望。她指出人生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去努力。沈老师说:“人生选择的路是多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的路,但是更重要的是当你踏入这段生活,你就要珍惜每一分钟,这样才能无悔每一段时光!”

      

邓志伟老师对在场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并提出以后可以尝试在课程中加入实战课程,帮助学生增加就业实践能力。

陈恒芬老师针对毕业生在就业中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在研究生新生入学之初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里沿着方向不断地努力。”

      

张丹老师深情回忆了与本届毕业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对本届毕业生表示肯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目标明确的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不惧艰险,更加相信自己。

      

刘德恩老师以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思维的局限,去更远的地方看看,增长自己的实践经历。并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更加有勇气闯出自己的人生。

其他老师们则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出色。

      

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再次向学校、系所和导师们的殷切关怀与无私付出表达感谢。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