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0-28   浏览次数 1384

 

10月25日下午两点在文科大楼1513教室,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彭正梅老师,郑太年老师,沈伟老师,刘德恩老师,以及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陈媛老师,沈伟老师担任本次研究生大会的主持人。

 

 

 

首先,沈伟老师主持研究生大会,并希望在场师生在此次的研究生大会上多提问题与建议。其次是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所长彭正梅老师发表讲话,彭老师强调比较教育专业的学生应发展出不同于其他专业的特色,鼓励在座学生更加自主自信,积极探求自我,保持宽容和理性,可爱礼貌的态度和品质,并开拓国际视野。在学生的学业方面,彭老师强调要加强专业学习,多阅读思考,多做实践探究,并积极参与到导师主持的科研项目中。

 

接下来副所长郑太年老师陈述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微调和他对同学们的期许。郑老师指出,比较所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变动:在研究方向方面,新增教育国际化,国际课程研究等方向;在课程结构方面,进一步建设更多国际化的课程,研究方法相关课程及与实践相关的课程;在科研项目方面,比较所鼓励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并为学生提供资金和指导等方面的支持。最后,刘德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们目前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辅导员陈媛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督促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的最后阶段,在场的老师与学生进一步交流了大家所关注的学术与生活上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提供了众多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本次研究生大会不仅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师生之间自由而充分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人:黄蓉 王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