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万象更新,共赴新程!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召开2024春季学期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为激励研究生树立学术目标,以积极的风貌迎接新学期。3月6日下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大会在文科大楼1513顺利召开。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正梅,副所长郑太年,教工党支部书记沈伟,副书记王瑞雪及研究生班主任祝刚、王夫艳应邀出席,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瑞雪主持。

不忘初心,坚守学术追求

“不忘初心,坚守学术的追求”。彭正梅老师首先提出了期许,并鼓励所有学生勤于阅读、专于钻研,在深入阅读中获得学术感悟。彭正梅老师同时强调“自由”与“纪律”的平衡,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在培养过程中提高自律意识,以比较教育视野立足本土研究,为学术研究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比较所的未来发展。

一日不做,一日不食

郑太年老师引用“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古训勉励同学们提高学习主动性,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他强调,研究生应以坚定的意志深入研究感兴趣的领域,同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课题及科研活动。郑太年老师鼓励同学们增强与导师的沟通,广泛地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拓展国际视野,展示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

沈伟老师勉励研究生们保持敬畏之心,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传承比较所的学术传统,能够学有所得、研有所获。祝刚老师与王夫艳老师则希望同学们无悔三年的付出与努力,充分利用所内丰富的学术资源,向优秀前辈学习,从日常读书会及研究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能力。王瑞雪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以“空杯心态”保持对学术的热情,积极参与讲座和学术会议充电赋能,扎根学术,在教育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将在学校“卓越育人”目标的引领下,落实育人举措,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成效,培养未来教育的实践者与引领者。